じゅんの中国米国株投資-純的中国美国股票投資-

中国株、アメリカ株等国際分散投資ブログ

 [中国語記事]中国股市前景看好

魅力

中国股票投资的人气最近有下滑趋势。其原因可能是中国上市公司拥有较快的成长速度,而 PER (市盈率/本益比)却又较低。

特征:与基础设施建设相关的个股市场比较充盈。

中国有很多在日本或美国股市很难看到的有关海港、高速公路上市公司。投资中国股票市场可以一定程度上弥补投资者在日本股市中不能被满足的投资需求,这也是中国股市的一大魅力。

 

怎么如今要在中国股市投资呢?我想有这样的疑问的读者应该也不少吧。有关这个问题我认为,我们不能否认中国和美国是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国拥有世界最大规模的中产阶级人口,而且这个阶层的人口比例也在逐年增加,因此牵引了中国向发达国家式经济结构发展。在 2017 年达沃斯论坛上,习近平主席以首位在论坛上发言的中国领导人的身份发表了演说。他演说的有关经济的内容是:要进一步扩大经济全球化,以满足开放的市场日益扩大的经济需求。拿掉政治相关内容我们不说,这个演说内容再次强调,作为世界 GDP 第 2 的经济大国,中国将会做一切努力为世界经济做贡献。近几年,中国的经济增长有一定的不确定性,股票的价格也偏向低谷。

 

一带一路的概况

近几年,一带一路构想正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向目标发展。其中连接中国到英国的货运铁路已于 2017 年 1 月 1 日开通。同时,在海运界,中国有集装箱吞吐量已跃升至全球第 4 位的中国远洋运输集团 (COSCO)。该公司的子公司 COSCO SHIPPING Port又收购了希腊的比雷埃夫斯港,成绩显著。过去日本也曾经是世界 GDP 第 2 的经济大国,只是,我不确定当时的日本是否能有这样的经济发展构想?

 

小结

的确,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国内现在仍然面临着许多的问题,但是作为发展中的大国,今后的发展以及成长令人十分期待和看好。

 

 

日本語記事です

worldinvestment.hatenablog.com


にほんブログ村 株ブログ 中国株へ
にほんブログ村 株ブログ 米国株へ